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了怎麼辦

肝腹水了怎麼辦

  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正常人腹腔內有少量的游離腹水,一般為50毫升左右,起著維持髒器間潤滑作用,當腹腔內出現過多游離液體時,稱為腹水。肝硬化腹水是一種慢性肝病。由大塊型、結節型、彌漫型的肝細胞性變,壞死、再生;再生、壞死,促使組織纖維增生和瘢痕的收縮,致使肝質變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減退引起門靜脈高壓,導致脾腫大,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不吸收而滲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

  肝腹水有效治療方法是什麼

  肝硬化患者的肝組織受損導致肝髒變形、變硬,而肝腹水則預示著肝硬化的終末階段。亦即代償期肝硬化與失代償期肝硬化的一個分水嶺,一旦腹水產生,說明肝髒自身的功能已經很差了。出現肝腹水的早期,患者僅有輕微的腹脹,很容易誤認為是消化不好,因此對慢性肝炎尤其是肝硬化患者如果近期感覺腹脹明顯,腰圍增大、體重增長、下肢浮腫,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如果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後果不堪設想。

  肝病早期症狀和危害尚不嚴重,但是如果不能及時接受有效治療的話病情極易惡化,到了晚期很可能會發展成肝硬化、肝癌等疾病,這也是造成肝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

肝腹水了怎麼辦

  目前常規西藥、干擾素等治療辦法雖然有一定的療效,能夠暫時消除腹水症狀,控制病情惡化,但是治標不治本,效果並不理想,而且長期大量服藥會加重肝髒的負荷,影響疾病的治療。"911生物疫苗療法"避免造成病毒變異,效果好、療程短,愈後不易復發。治療過程無沖擊感,無局部疼痛,無毒副作用。是肝硬化患者治療理想方法。

  日常飲食調養方法:伴有肝腹水或浮腫的患者,要給予少鹽或無鹽飲食、低蛋白飲食、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入。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可使水在體內儲留。由於肝硬化產生腹水的一個主要原因是肝功能減退,肝髒制造白蛋白的能力不佳,使血漿中白蛋白濃度減退而引起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攝入脂肪過多,不僅增加肝髒負擔,還可因進入肝細胞的脂肪來不及分解,而引起肝髒脂肪浸潤,從而加重肝髒損害。只有增加食欲,加強消化、吸收能力,增加患者蛋白質的攝入和吸收,才是飲食治療中最重要的一步。

  看完上面的文章我們應該對肝腹水發病以後英愛怎麼辦了吧,在發生腹水以後應該盡快的進行治療。不要耽誤,以為越耽誤疾病就會越嚴重,還會造成一系列的並發症。很有可能對我們的生命健康帶來威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