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患者怎麼做好飲食調節

肝腹水患者怎麼做好飲食調節

  肝腹水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這是患者應該都知道的。很多患者在治療肝腹水後,發現沒什麼效果,其實肝腹水的這種現象跟患者的飲食有很多的關系,所以肝腹水患者一定要做好飲食調節,那麼、肝腹水患者怎麼做好飲食調節呢?

  肝腹水患者怎麼做好飲食調節?

  飲食調養是人體自我調整的最基本的措施,食物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

肝腹水患者怎麼做好飲食調節

  針對自身疾病和營養情況選擇補充食品,既可強身治療,又可避免服藥帶來的所有弊端。肝腹水患者的飲食應注意補充蛋白類及富含類脂的食物如動物內髒、魚、肉、蛋類及花生、核桃、松子、瓜子,豆類如黃豆、黑豆等。同時注意飲食宜清淡、細致,富於營養。

  經常多食新鮮蔬菜、瓜果。忌食辛辣肥甘及嗜酒過度,因辛辣肥甘可助熱生濕,嗜酒過度則助熱損肝。

  肝腹水患者怎麼做好飲食調節相信患者都有了自己的認識,只有配合飲食的調節加上肝腹水的治療,這樣肝腹水的病情才會完全康復。肝腹水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因做好肝腹水的治療,這樣效果才會更明顯,更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