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好了之後如何預防復發?

肝腹水好了之後如何預防復發?

  肝腹水很多人聽起來覺得很可怕,但是它也是能治好的,但是治好後一定要注意調養預防肝腹水復發,那麼肝腹水好了之後如何預防復發?下面就由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預防肝腹水復發的方法。

  1、積極治療原發病:積預防肝腹水復發要極的治療和控制原發疾病的發展,使病情趨於穩定是防止肝腹水復發最有效的手段。

  2、減少鈉的攝入:肝腹水出現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體內水和鈉的過量滯留,預防肝腹水復發限鈉不僅僅是指少吃鹽,除控制菜肴中添加的含鹽調味品外,任何含鈉鹽、食用鹼或小蘇打(碳酸氫鈉)的食物都在控制之列。

肝腹水好了之後如何預防復發?

  3、必須戒煙戒酒:因為酒內的酒精經過代謝產生的甲醛對肝髒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肝硬化患者本身肝功能已被損害,此時若再飲酒,無疑是雪上加霜,加快了病情發展的速度,尤其是有過肝腹水病史的病人,極易導致肝腹水的復發。

  4、要注意休息:肝硬化病人無論肝腹水是否消退,都應該注意休息。預防肝腹水復發適當的休息有利於這一點,可減輕肝髒的負擔,一定程度上預防肝腹水的產生。

  以上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所介紹的預防肝腹水復發的方法,大家要注意一下,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您對預防肝腹水復發還有其他疑問,請咨詢在線專家,專家將為您作出詳細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