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疼痛是怎麼回事?

肝囊腫疼痛是怎麼回事?

  肝囊腫有什麼症狀?肝囊腫通俗點說就是肝髒中的水泡,肝囊腫在全國發病率特別高,積極了解肝囊腫的症狀,有利於及時的發現病症,這對患者疾病的治愈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肝囊腫有什麼症狀

  1、胃腸道症狀:當囊腫增大並壓迫胃、十二指腸和結腸時,可引起餐後飽脹、食欲減退、惡心和嘔吐等症狀。

  2、腹痛:大而重的囊腫可引起上腹膨脹不適、隱痛或輕度鈍痛。突發劇痛或出現腹膜炎的症狀體征時,提示有囊腫出血或破裂等並發症發生,並可出現畏寒、發熱。

  3、腹部包塊:發現腹部包塊是許多患者的主要初發表現。

  4、黃疸:肝門鄰近的囊腫壓迫肝管或膽總管可引起輕度黃疸,其發生率較低,僅在約5%的病例中出現。

肝囊腫疼痛是怎麼回事?

  囊腫,是長在肝髒上的一種囊泡狀病變,多與胚胎發育障礙有關,一般都是良性的,多數患者無任何不適臨床反應,出現疼痛反應時常提示以下幾種情況:

  一、囊腫繼發感染:

  肝囊腫一般很少繼發感染,但少數肝囊腫患者也可因繼發感染,而誘發肝區疼痛、發熱等不適症狀,如治療不及時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二、囊腫出現缺血、壞死:

  多見於懸垂型囊腫發生扭轉現象,導致囊腫缺血、壞死而誘發劇烈疼痛、發燒、虛脫等嚴重症狀,如治療不及時會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三、囊腫生長部位異常:

  囊腫體積較大、增長到一定程度(直徑>5cm)時,或生長位置鄰近器官時,可壓迫緊鄰組織器官而誘發右上腹部不適和隱痛等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