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晚期 肝硬化腹水晚期如何治療

肝硬化腹水晚期 肝硬化腹水晚期如何治療

  

   剛發現肝硬化的時候,應該多做幾項重要的檢查,來確診肝硬化是否腹水。肝硬化腹水後,也應及時檢查出肝硬化腹水是早期還是晚期。如果檢查出肝硬化腹水晚期,就應馬上住院治療,進行手術移植治療,隨著科學的發展,在治療方面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很多過去無法想象的治療方法和治療手段,現在都在被運用,並且效果不錯。肝硬化腹水晚期如何治療呢?

   肝硬化腹水晚期 腹水回輸治療

   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采用特殊裝置,將腹水抽出後,經處理及濃縮,然後輸給患者。優點是克服了單純放腹水導致蛋白丟失的情況。缺點是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會多次腹穿,增加感染機會,易出現細菌性腹膜炎等。腹水量少的治療: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注意臥床休息,低鹽飲食。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適當限制水的攝入量(每日入水量約1~1.5L)。應合理營養,加強保肝治療,經常檢查肝功、腎功及血電解質,對於低蛋白血症者,適量補充白蛋白、血漿,從而使部分腹水消退。

   肝硬化腹水晚期 藥物治療

   肝硬化腹水晚期通過休息、限鹽等措施療效不明顯者,應考慮使用中西醫結合藥物治療,在西醫治療上,以促使水鈉排出,減少腹水,多采用排鉀利尿藥有速尿、丁脲胺、利尿酸等,可抑制腎髒對鈉、氯的吸收,同時排出鉀,但單一的西醫治療,復發率高、治標不治本。目前在晚期肝硬化腹水的治療上,主張采用中西結合,內在調理治療,從根本上消除腹

   肝硬化腹水晚期 生活飲食治療

   肝硬化病人應多注意休息,尤其對於肝硬化失代償期的腹水患者,更應該臥床休息;同時,肝硬化病人飲食應以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為主,多吃含大量維生素的蔬菜水果,不能吃高脂肪和高銅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