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肝硬化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肝硬化疾病多見,是很多患者害怕的歷程,人們出現了肝硬化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否則很多危害都是開始侵蝕人的身體,在檢查出來發生了肝硬化以後,肝部就是開始有纖維性的組織開始被形成,大家須知一些症狀,那麼,肝硬化的症狀是什麼呢?

1.慢性消化不良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

2.全身症狀:主要有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

3.臉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圍皮膚較病前晦暗黝黑,這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4.少數肝硬化早期症狀可見蜘蛛痣,肝髒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髒可正常或輕度腫大。

5.肝硬化早期症狀還可能出現乳房脹、睾丸縮,肝髒對人體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時雌激素增加,雄激素減少,男性可見乳房增大、脹痛,睾丸萎縮。

肝硬化的症狀是什麼呢?

專家介紹,很多肝硬化病人認為有“肝掌”就是病情加重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肝掌是在大拇指和小指等手掌根部的大小魚際處皮膚出現了片狀充血,或是紅色斑點、斑塊,加壓後變成蒼白色,放開很快變紅。這種與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肝掌。

肝硬化出現肝掌有何征兆?醫院專家指出,肝掌的發生原因與蜘蛛痣一樣,主要是因為肝髒出現急、慢性炎症或其它疾病時,它對雌激素的滅活能力明顯下降,造成雌激素在體內大量蓄積,刺激毛細動脈充血、擴張,久而久之形成了肝掌。肝掌主要發生在慢性肝炎、肝硬變及肝癌患者手掌上。

肝病醫院專家強調,雌激素在體內累積,雌激素的滅活失衡還可使肝炎患者出現毛細血管擴張、月經失調、睾丸萎縮或男性乳房發育,若病程長久,可造成皮膚細胞黑色素的增加,從而引起肝性黝黑面容。

肝病醫院專家表示,出現肝掌不一定表示肝硬化病情加重了,因為臨床上發現一些健康人也有肝掌,但經過多年後的觀察,肝髒功能一直正常,從未出現過肝髒病變。因此對於出現肝掌者應結合病史、體格檢查、肝功能、乙肝病毒表面抗原、B超、掃描等多項檢查後,才能正確的得出結論。

肝硬化初期的症狀是什麼大家現在認識了吧,體內的肝小葉各種結構和順序都會開始被明顯的損害,當然這些都會讓患者導致腸胃各種地方的靜脈有增多的情況,從而引起高壓症。因此患者應積極治療,控制病情,避免到肝癌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