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老年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呢

老年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呢

導致肝硬化疾病的病因有很多種,但是有的時候也我們也是很難預防的,尤其是老年人他們的抵抗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弱,到這個時候機票很容易會困擾他們,為了能夠幫助老年人更好地認識肝硬化疾病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老年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

(1)食欲下降,體重下降。肝硬化患者由於消化道的吸收功能很差,再加上食欲大大的下降,供給身體的營養就會不足,長時間下去就會導致體重減輕,日益的消瘦。

(2)疲倦乏力。這是肝硬化患者的早期症狀之一,也是因為消化功能下降、營養物質代謝紊亂或障礙以及神經、肌肉功能出現不正常導致的。

(3)腹瀉、腹脹。這是非常見的症狀,腹瀉多是因為腸吸收不良或寄生蟲感染細菌導致的;而腹脹多是因為低鉀血症、胃腸積氣以及腹水或肝脾腫大導致的。

(4)腹痛。造成腹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脾周圍炎、肝細胞進行性壞死以及肝周圍炎等。老年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疼痛主要發生在上腹部,一般是陣發性的,有時候又是絞痛性質的。

(5)出血。由於患者的肝功能減退,所以凝血原酶及其他的凝血因子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導致患者的身體各部位出現出血的症狀,比如鼻出血、嘔血以及牙齒出血等,女性患者的月經量也會增多。

(6)精神症狀。肝硬化患者會出現嗜睡、興奮以及水僵等症狀,可能是患有了肝性腦病。

以上文章內容通過六點為大家講述了老年肝硬化患者常出現的一些症狀,希望能夠幫助我們患者更加的了解肝硬化疾病也希望能夠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假如身體出現了上述疾病症狀有可能就是患了肝硬化,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