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分析肝硬化會引起感染嗎

分析肝硬化會引起感染嗎

肝硬化是可以引起感染的,患者要注意這些症狀,不要讓病情感染。出現這種情況是非常嚴重的,這是肝硬化的並發症的表現,需積極的進行治療。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肝硬化會引起感染嗎?希望大家從中學到一些知識。

肝硬化會引起感染嗎?專家表示:

腹水和血漿一樣,含有豐富的蛋白、糖,是細菌理想的培養基。長期肝病營養不良,機體抵抗力下降,加上脾功能亢進,因而干擾和削弱了免疫機制,有利於細菌侵入與繁殖。

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系指細菌進入門靜脈系統而入肝或由側支循環直接進入大循環形成菌血症,再入腹腔,或者細菌直接穿過腸壁進入腹腔。肝硬化患者的抵抗力一般都較低,容易並發腸道、泌尿道、呼吸道以及膽道感染,也可因這些部分感染控制不及時而侵入。肝硬化並發感染。

濫用抗生素、激素、免疫抑制劑及醫源性感染等,都可能成為本病的誘因。感染性腹水可有發熱、腹痛、腹水進行性增多及利尿藥治療效果不佳等臨床表現,而非感染性腹水無上述表現。

以上文章就是肝硬化會引起感染嗎做出的詳細介紹,肝硬化是會引起感染的,請患者引起重視,因為這是並發症的,所以要求患者首先治療這種症狀,否則將會引起對肝硬化後期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