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的早期應如何治療呢

肝硬化的早期應如何治療呢

我們知道人缺了肝髒是不行的,也就是說肝髒是我們身體中一個重要的器官,只要它發生病變,人的整個身體就會感覺不舒服。一般情況下,肝硬化已經是肝髒受害程度比較厲害的階段了,給治療也帶來了一定的困難。所以,早期肝硬化的治療成為治療肝硬化的關鍵階段。那麼,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呢?

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藥物治療:

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采用保護肝髒的中西藥物治療,以改善肝功能。應用抗纖維化治療,有抗纖維化作用。若患者體內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陽性(如HBV-DNA陽性,HBeAg陽性)可應用核苷類抗病毒藥物但是,切忌用藥太多,否則會加重肝髒負擔,對肝病恢復不利。

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病因治療:

早期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根據早期肝硬化的特殊病因給予治療。各型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早期肝硬化可以以CIK-DC細胞殺滅病毒。血吸蟲病患者在疾病的早期要進行較為徹底的殺蟲治療,可使肝功能改善,脾髒縮小。酒精性肝病及藥物性肝病,應中止飲酒及停用中毒藥物。

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飲食輔助治療:

以高熱量、高蛋白質飲食為主,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新鮮蔬菜與水果)而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過硬而粗糙的食物,禁忌飲酒,勿用損害肝髒的藥物。

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我們看了上面的敘述應該了解了吧。適當的去休息,不要過度去勞累,可參加一般輕工作。提醒大家:

我們不要害怕這種疾病,疾病的早期階段,一般都是比較好治療的。所以,如果患有疾病,一定要及早的發現,及時的接受治療。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難以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