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導致肝硬化原因有哪些

導致肝硬化原因有哪些

導致肝硬化原因有哪些?肝硬化是很常見的一種慢性肝病,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害怕患上肝硬化,因為肝硬化不容易治療,而且很容易惡化了,如果進一步發展就會慢慢的發展為肝癌,所以肝硬化應該早治療,那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硬化呢?

肝病專家介紹,導致肝硬化發生的原因有酒精:西方國家的酒精性肝硬化發病率比較高,在我國不多見,不過近幾年也有所上升;肝炎:這是指病毒性肝炎發展到後期而形成肝硬化,最常見的乙型病毒性肝炎和丙型病毒性肝炎。

導致肝硬化原因有哪些?肝病專家指出,中毒:某些化學毒物和藥物都可能會引起肝硬化,化學毒物有四氯化碳,能引起肝硬化的藥物有異煙酰、異丙肼(iproniazid)、氟、甲氨蝶呤等;營養不良:營養失調降低了肝髒對其他致病因素的抵抗力,對進入肝髒的有毒物質不能很好的將其清除,從而導致了肝硬化。

膽汁性肝硬化:有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和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原發的發病機制不清楚,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淤血性肝硬化:由於各種心髒病引起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導致肝細胞變性、萎縮、甚至出血壞死,而最終導致肝硬化;其他因素:有一部分肝硬化的病因都是不明確的,這可能與脂肪肝或者是肝髒內的先天性的某種酶系的缺乏有關。

導致肝硬化原因有哪些?由以上內容我們可以看出,導致肝硬化的原因的是有很多的,肝病專家提醒,肝硬化患者一定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大型專科肝病醫院,找出病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治療,切勿盲目亂治療,延誤病情。

肝病專家解析,盲目治療只會加重病情的發展,肝硬化治療需進行綜合性診斷,通過肝功能檢查、血象檢查、食管鋇透或內鏡檢查、B超檢查及肝組織學檢查等多項檢查進行科學檢測,確診。依據病因分析,采取針對有效治療才是關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