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的高發人群有哪些

肝硬化的高發人群有哪些

肝硬化患者的肝髒受損嚴重,對人體的危害極大,因此做好肝硬化的預防工作很必要。尤其對於肝硬化的高發人群要更加重視,否則很容易遭受肝硬化的侵擾。那麼肝硬化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呢?肝病專家指出,肝硬化的高發人群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各種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是發生肝纖維化、肝硬化的高危人群,也會是肝硬化的高發人群。

【2】原發性和繼發性慢性肝內膽汁淤滯的患者可產生膽汁性肝纖維化。

【3】慢性充血性心衰患者可產生心源性肝纖維化,成為肝硬化的高發人群。

【4】肝硬化的高發人群還可以是各種原因產生肝纖維化後,如不及時診治,就會引起肝硬化的患者。

【5】長期接觸和攝入各種有毒物質者可引起中毒性肝纖維化,是肝硬化的高發人群。

【6】酗酒和長期飲酒者在肝內產生的乙醛可直接毒害肝細胞,初期造成脂肪肝,以後可發展為肝纖維化、肝硬化。

【7】嗜好低蛋白飲食和偏愛肉類煎炸食品的人可產生營養性肝纖維化。

【8】肝豆狀核變性和血色沉積病患者可產生代謝性肝纖維化。

【9】反復感染血吸蟲病的患者常易引起門脈性肝纖維化。

了解過肝硬化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後,另外肝病專家強調,肝硬化的高發人群平時最好戒酒,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合理的飲食。更重要的是要定期的到正規權威的肝病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