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是否會影響患者性功能呢

肝硬化是否會影響患者性功能呢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髒損害,肝硬化早期無明顯症狀,而肝硬化後期則會出現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門靜脈高壓和肝功能障礙,美滿的性生活可以增進夫妻感情,是夫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麼得了肝硬化是否可以過性生活呢,肝硬化是否會影響患者性功能呢?對此,我們來看看肝病專家對這個問題的介紹。

對於肝硬化是否會影響患者性功能,肝病專家表示,一般來講,肝硬化特別是早期肝硬化在病情穩定的情況是很少會影響患者性功能的,只有在肝硬化活動期以及肝炎後肝硬化失代償期時才可一定程度的影響患者的性功能。

這主要是因為,肝硬化活動期及肝硬化失代償期肝髒損傷都較為嚴重,肝功能不全時就可引起全身內分泌系統調節功能紊亂,大腦皮質神經傳遞不穩定,從而易使性激素平衡失調,雌激素增多,使性腺激素的分泌紊亂,進而影響患者的性功能。

對於男性肝硬化患者來說,由於肝功能長期異常,引起性激素平衡失調,雌激素增多。可導致睾丸生發層上皮的損傷,使患者的精子濃度和精液量顯著降低,體檢時可發現睾丸萎縮,肝功能不良時睾丸酮含量也顯著降低,特別是游離睾丸酮明顯減少,導致性機能減退。甚至影響到生育能力。臨床主要表現為性欲減退,甚至消失。陽萎、早洩、睾丸萎縮、以及乳房女性化等。

而對於對於女性肝硬化患者來說,性激素平衡失調導致經期不准、月經量過多或過少、閉經、痛經、子宮出血以及性冷淡、難以受孕等。上述症狀一般會隨著肝功能的穩定以及病情的好轉而消失。

以上就是對肝硬化是否會影響患者性功能的相關介紹,由此可見,肝硬化到了一定程度是會對患者的性功能造成影響的,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目前醫學界強烈推薦患者選擇中西醫療法,它是從肝硬化病源著手,徹底修復受損肝組織細胞,有效改善肝髒功能,最終安全高效治療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