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患者低血糖該怎麼辦

肝病患者低血糖該怎麼辦

  頭暈頭痛、沒精神是低血糖的表現嗎?肝病患者低血糖有什麼症狀?據介紹,肝病患者輕度低血糖時通常會出現忽然饑餓、面色蒼白、焦慮不安、出汗、手抖、全身乏力、四肢無力、心悸、心慌、頭暈等症狀。

  肝病患者為何會低血糖?

  肝髒是糖原合成與糖異生的主要場所,在維持人體血糖穩定中具有重要作用。病毒性肝病患者可以出現糖代謝紊亂,進而出現血糖異常。通常許多肝髒病如慢性肝炎、肝硬化、中毒性肝炎、脂肪肝或某些肝癌病人,在空腹、禁食、延遲進食或肌肉劇烈運動時,都可出現低血糖症狀。

  患者輕度低血糖時通常會出現忽然饑餓、面色蒼白、焦慮不安、出汗、手抖、全身乏力、四肢無力、心悸、心慌、頭暈等症狀。隨著患者低血糖病情的加重,還會出現全身乏力的症狀加重、精神失常、狂躁、恐懼、肌肉酸痛、視力下降、健忘、頭痛、慌張等。患者重度低血糖時往往還會出現反射亢進、痙攣狀態、視力模糊、反應遲鈍、頭暈頭痛感加重,甚至會出現休克或肝昏迷的情況。

  因此由肝病毒而引起的低血糖症狀不可忽視。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及時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糖份,快速提高血糖水平。

  低血糖現象比較輕的患者可以吃糖或者吃一些葡萄糖片、蜂蜜、果醬等,也可以喝一些飲料、糖水。而對於比較嚴重的,就應該增加口服碳水化合物的量,比如說饅頭、面包、水果等。如發生的時間有一定規律,則可在發生前進食少許甜食,以防低血糖的發生。

  若同時還患有糖尿病時,出現低血糖,則應該引起高度的重視,尊醫囑采取積極有效的方法。更多相關資訊請關注健客網肝病資訊頻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