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請問:肝硬化晚期如何治療

請問:肝硬化晚期如何治療

肝硬化晚期如何治療呢?對於這個問題,現在很多人困擾。專家說,肝硬化是由肝纖維化惡化發展而來的。肝硬化的治療一般都比較困難,而且肝硬化晚期往往會出現很多並發症,所以要十分謹慎治療才行,目前治療肝硬化晚期的方法主要有有抗肝纖維化治療、多能干細胞誘導免疫療法等。肝硬化晚期患者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病情來制定治療方案。

肝硬化晚期治療基本上都是根據它的並發症來進行的。能治好這些並發症,就可以使病情穩定。比如說,大量腹水的時候往往存在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如果不控制感染,腹水很難消失。其他的嚴重的並發症還有上消化道大出血,肝腎綜合症,肝癌等。肝硬化腹水應盡快去醫院治療。防治肝硬化的並發症,病情穩定還是可以生活得很好。

專家建議,肝硬化患者在日常飲食上不要食用堅硬的食物,多吃些軟食,低脂飲食少纖維的飲食。如腹水多的情況下,一般要低鹽飲食。避免吃些油炸食品,較硬食物。比如花生、海帶、筍干等。平常多注意飲食,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才能更好地穩定住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