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肝硬化如何預防保健

肝硬化如何預防保健

  肝硬化常伴有食欲減退、體重減輕、面色黑暗、不規則出血、內分泌失調等症狀的發生,發展到中後期症狀更嚴重。為了避免患病受苦,大家應在平時多注意預防和保健。那麼肝硬化如何預防保健呢?

  1.飲食方面應提供足夠的營養,食物要多樣化,供給含氨基酸的高價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低脂肪、少渣飲食,要防止粗糙多纖維食物損傷食道靜脈,引起大出血。

  2.在肝硬化患者中中血氨偏高或肝功能極差者,應限制蛋白質攝入,以免發生肝昏迷。出現腹水者應進低鹽或無鹽飲食。

  3.肝硬化患者每日測量腹圍和測定尿量,腹部肥胖可是自我鑒別脂肪肝的一大方法。

  4.肝硬化患者注意出血、紫癜、發熱、精神神經症狀的改變,並及時和醫生取得聯系。

  5.肝硬化患者應該補硒養肝,補硒能讓肝髒中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達到正常水平,對養肝護肝起到良好作用,硒麥芽粉、五味子喂成分的養肝片,對養肝護肝起到良好作用調節免疫,對養肝、護肝有良好作用。

  以上介紹了肝硬化的預防保健方法,希望這些方法對您有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