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怎麼預防肝硬化?

怎麼預防肝硬化?

  怎麼預防肝硬化?肝硬化在古代的時候被稱作“富貴病”,可見在古代的時候只有富人家的人才會得這種疾病。現代生活人們的生活水平以及飲食結構也都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同時患有肝硬化的患者也在增加,除了疾病因素之外,很多時候脂肪肝的發生都是和人們的生活習慣分不開的,下面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怎麼預防肝硬化1.飲食方面應提供足夠的營養,食物要多樣化,供給含氨基酸的高價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低脂肪、少渣飲食,要防止粗糙多纖維食物損傷食道靜脈,引起大出血。

  怎麼預防肝硬化2.血氨偏高或肝功能極差者,應限制蛋白質攝入,以免發生肝昏迷。出現腹水者應進低鹽或無鹽飲食。

  怎麼預防肝硬化3.注意出血、紫癜、發熱、精神神經症狀的改變,並及時和醫生取得聯系。

  怎麼預防肝硬化4.每日測量腹圍和測定尿量。

  怎麼預防肝硬化5.有頑固性腹水,ⅱ級以上肝性腦病和肝腎綜合症者,或高熱持續不退、神智不清,消化道大量出血,原發性腹膜炎等並發症時,應立即送院治療。

  怎麼預防肝硬化6.注意休息,症狀嚴重者必須絕對臥床。

  怎麼預防肝硬化?以上內容對預防肝硬化的發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希望人們在忙碌的生活過程當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降低肝硬化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