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要怎麼治療

肝硬化要怎麼治療

  肝硬化是一種肝病,這個疾病在很大的程度上影響著人們的生活,但是患得了肝硬化都要怎麼治療呢?都有什麼治療方法呢?有多少方法呢?大家應該都有很多問題想問吧?那麼對於肝硬化的治療要怎麼做呢?下面我們就聽一下專家的介紹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治療方式一:肝炎活動的患者可給予保肝、降酶、退黃等治療。如肝泰樂、維生素c。必要時靜脈輸液治療,如促肝細胞生長素80~120mg/天,還原型谷胱甘肽1.2g/天,甘草酸類制劑等。

  治療方式二:口服降低門脈壓力的藥物:1、心得安:國內常用量每次10~20mg,每日3次或每次40mg,每日2次。應從小量開始,遞增給藥。2、硝酸酯類:如消心痛每次5~10mg,每日2~3次,極量每次20mg。3、鈣通道阻滯劑:如心痛定每次10~20mg,每日3次,急症給藥可舌下含服。

  治療方式三:補充b族維生素和消化酶。如維康福2片,每日1次。達吉2粒,每日3次等。

  治療方式四:脾功能亢進的治療:可服用升白細胞和血小板的藥物,如利血生20mg,每日3次。鲨肝醇50mg,每日3次 。氨肽素1g,每日3次。必要時可行脾切除術或脾動脈栓塞術治療。

  治療方式五:支持治療: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液以補充熱量,輸液中可加入維生素c、胰島素、氯化鉀等。注意維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病情較重者可輸入白蛋白、新鮮血漿。

  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描述以後都有很大的了解了吧?是不是覺得對於肝硬化的治療沒有那麼迷茫了呢?在現代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的今天,肝硬化的治療已經不像曾經一樣是一個大難題了,只要患者積極地接受治療,還是有可能會治愈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