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能治好嗎

肝硬化能治好嗎

  肝硬化能治好嗎?肝硬化是一種嚴重的慢性進行性肝病,常常伴發肝腹水、肝性腦病、消化道出血及繼發性感染等多種疾病症狀。肝癌是各種肝病發展的最終結局,也是一種致命的疾病,很多人對肝硬化十分恐懼也是因為肝硬化可能發展成為肝癌。那麼發生肝硬化還有希望嗎?肝硬化能治好嗎?下面我們請專家來為大家解答相關問題。

  肝硬化能治好嗎?

  幾乎所有的肝硬化患者都會問:肝硬化能治好嗎?在此告訴大家,早期肝硬化能治好,但治好肝硬化晚期,以現在的醫療水平還無法做到,但是肝硬化晚期控制好並發症,注意好生活細節也可以達到病情穩定,肝硬化轉好的目的。

  在肝纖維化的同時伴有肝再生結節我們就稱之為肝硬化,而在臨床上是難以將兩者截然分開的,所以要想治好肝硬化首先要逆轉肝纖維化。

  晚期肝硬化往往因並發症而死亡,上消化道出血為肝硬化最常見的並發症,病死率較高,而肝性腦病是肝硬化最常見的死亡原因。並且相當多的原發性肝癌是在肝硬化基礎上發生的。所以在肝硬化晚期更要積極治療,控制並發症,大多數患者可以獲得較高的生活質量,活上十幾年,幾十年。

  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改善肝功能:這是治療肝硬化的最基本的方法,從根本改善肝部功能出來,是有很好的效果的,肝功中的轉氨酶及膽紅素異常多揭示肝細胞損害,應按照肝炎的治療原則給予中西藥結合治療。合理應用維生素c、b族維生素、茵栀黃、黃芪、丹參、冬蟲夏草、靈脂及豬苓多糖等藥物。

  (二)積極防治並發症:臨床上肝硬化的並發症是有很多的,患者確診之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應該是防止並發症的出現,肝硬化失代償期並發症較多,可導致嚴重後果。對於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腹水、肝性腦病、並發感染等並發症,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選擇行之有效的方法。

  (三)抗肝纖維化治療:肝纖維化是肝硬化的後期症狀,出現肝纖維化之後意味著病情更加加重了,近年國內研究,應用黃芪、丹參、促肝細胞生長素等藥物治療肝纖維化和早期肝硬變,取得較好效果。青霉胺療效不肯定,不良反應多,多不主張應用,秋水仙鹼抗肝纖維化也有一定效果。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肝硬化?

  肝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喝酒:疾病在醫學上的常見病因中有一項是酒精中毒,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酒精性胃炎的出現,如果患者忽視了治療或不去治療就有可能誘發酒精性肝硬化。而且飲酒還會引起上腹不適,使患者食欲減退,體內蛋白質與維生素b族缺乏,酒精也會對肝細胞有直接毒性作用,所以酒水也是肝硬化患者不可以吃什麼的食物。

  飲食上患者禁忌吃辛辣的食物:由於人體是一個很大的聯系的整體,當發生疾病時,在患者的身體各處都會體現出來,門靜脈高壓會引起食道下端、胃底和肛門靜脈擴張,而且會使患者出現胃粘膜糜爛和潰瘍病。如果這時患者再進食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會促使胃粘膜充血、蠕動增強,從而誘發上消化道出血,引起肛門灼痛,使大便次數增多,令患者患痔瘡或加重痔瘡,甚至引發肛裂。

  關於“肝硬化能治好嗎”的問題就為您介紹到這裡,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參看本站的相關文章。網提醒大家:發生肝硬化要及早檢查和治療,以免錯失治療的良機。最後,小編代網全體工作人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