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甲肝的日常預防你都知道哪些

甲肝的日常預防你都知道哪些

  避免通過飲食途徑感染甲肝病毒也是一項重要的預防措施,甲肝病毒污染的食物可能會包括瓜果、蔬菜,或未煮熟的貝殼類海產品如牡蛎蚬子、蛤蜊和毛蚶等,所以我們在吃水果的時候需要將其洗干淨,並且需要注意不要吃生的海鮮和肉類。

  當然,除了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外,還有一項甲肝預防措施是很重要的,那就是接種甲肝疫苗,產生抗體之後可以幫助身體預防甲肝。甲肝易感人群應該及時接種甲型肝炎疫苗,與甲型肝炎患者有過接觸日起兩周內,及時接種丙種球蛋白,能保不發病。

甲肝的日常預防你都知道哪些

  平時還需要注意不要有傷肝的行為,比如飲酒、吸煙,吃過於辛辣和油膩的食物,還有就是需要注意避免藥物傷肝,熬夜也是可以傷肝的,我們需要避免熬夜。

  甲肝的日常預防你都知道哪些?上面已經為大家介紹完畢,如還有其他疑問,可以聯系我們的在線專家,專家會為您做出讓您滿意的答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