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晚期該怎麼治療?

肝硬化晚期該怎麼治療?

  肝硬化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疾病,那麼肝硬化到了晚期該怎麼治療,自然成為了人們關注的話題,那麼您知道肝硬化到了晚期該怎麼治療嗎?如果不知道就跟我來了解一下吧!

  肝硬化晚期肝功能失代償時往往易出現腹水。在晚期肝硬化的治療中治療腹水主要針對產生腹水的原因、發生機理,可以通過晚期肝硬化的治療用藥加以調整糾正。如在晚期肝硬化的中可以采取降低門腔靜脈壓力,糾正低蛋白血症,減少水、鈉的潴留,促進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增強身體抵抗力,以及適當休息,加強營養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對於晚期肝硬化的治療是十分有效的。 對在晚期肝硬化肝硬變腹水的病人,限制水、鹽的攝入是十分重要的治療措施。通過這樣晚期肝硬化的治療既可減輕腹水、浮腫,減輕心髒、腎髒的負擔,又可降低腹腔髒器的壓力,以利於恢復正常的血液、體液循環。

  臥床休息,高蛋白飲食,口服和靜脈注射高營養物質,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晚期肝硬化的治療措施。晚期肝硬化的治療還可根據情況適當輸些能量合劑如atp、輔酶a、維生素c、肌苷、多種氨基酸等藥劑治療晚期肝硬化。這些都是修復肝細胞,促進肝功能恢復,消除腹水等有效綜合晚期肝硬化的治療措施。

  在晚期肝硬化中若腹水過多,晚期肝硬化的治療時可適當少量放些腹水,並配合利尿藥。利尿藥的使用,晚期肝硬化的治療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在晚期肝硬化的治療用藥過程中注意觀察電解質的情況,經常抽血化驗血鉀、血鈉、血氯及血鈣等項目,晚期肝硬化的治療要防利尿過多,引起水與電解質紊亂,導致的晚期肝硬化的不良後果。

  小編提示: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肝硬化晚期該怎麼治療也有了解,得了病不要怕,也不要消極,提早的治療,有助於身體早日的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