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肝硬化有哪些症狀呢?

肝硬化有哪些症狀呢?

  肝硬化有哪些症狀?專家為大家講講,典型患者通常營養均較差,消瘦,精神不振,食欲不佳,自感疲乏無力,腹脹且多以下午及晚間為甚,可有左、右季助區不適或隱痛、下墜感,部分患者可有不規則發熱,自覺口普,以晨起為重,進高脂食物易導致腹瀉等。更為嚴重的有吐血成休克症狀。

  肝硬化的系統症狀:

  (1)食欲減退為最常見的症狀,有時伴有惡心、嘔吐,多由於胃腸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晚期腹水形成,消化道出血和肝功能衰竭將更加嚴重。

  (2)體重減輕為多見症狀,主要因食欲減退,進食不夠,胃腸道消化及吸收障礙,體內清蛋白合成減少。

  (3)疲倦乏力也為早期症狀之一,其程度自輕度疲倦感覺至嚴重乏力,與肝病的活動程度一致。

  (4)消化不良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

  (5)全身症狀:主要有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

  (6)臉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圍皮膚較病前晦暗黝黑,這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7)其他症狀:肝硬化的早期症狀還可能出現乳房脹、睾丸縮,肝髒對人體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時雌激素增加,雄激素減少,男性可見乳房增大、脹痛,睾丸萎縮。對女性來說,肝硬化時性激素紊亂,肝硬化的早期症狀也會引起月經紊亂、乳房縮小、陰毛稀少等。

  以上就肝硬化有哪些症狀專家為大家作了詳細的講解,肝病患者多了解肝硬化的症狀,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到早發現早治療的效果,才有可能徹底治愈肝硬化。如果有發現肝硬化的早期症狀,請盡快的去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有效的檢查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