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怎麼有效治療酒精肝疾病?

怎麼有效治療酒精肝疾病?

現如今是一個快節奏的時代,人們不得不去為了幸福的生活打拼,在打拼的時候也很容易就會碰到困難,很多人就開始壓力大,借酒消愁,長此以往,就會表現就是全身不適,疲勞等等,這些都是酒精肝的征兆。

一、得了酒精肝應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蛋白有促進肝細胞修復與再生的功能,所以得了酒精肝應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大豆、豆制品、海產品、牛奶等。

二、得了酒精肝應多吃低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會加重肝髒負擔,對病情不利,而低脂肪飲食可以適當緩解惡心、嘔吐、腹脹等消化道症狀,所以得了酒精肝應多吃低脂肪食物。

三、得了酒精肝應多吃富含礦物質的食物:研究發現硒、鐵等礦物質具有抗癌、抗腫瘤的作用,所以得了酒精肝宜多吃些含硒、含鐵的食物,如蘑菇、雞蛋、菠菜、肉、海產品等,以防止罕見癌變的發生。

四、得了酒精肝應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維生素不僅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而且還可有加快肝細胞修復與再生,以及輔助抗腫瘤、抗癌的作用,所以得了酒精肝應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

雖然治療酒精肝的方法不是很少,但是只要是疾病,就一定會或多或少給患者帶來不便利,只要是治療,就會存在著一定的風險。還請患者從飲食、運動到日常的生活習慣方面都注意起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