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患者會出現黑眼圈症狀嗎

乙肝患者會出現黑眼圈症狀嗎

   乙肝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呢?皮膚瘙癢、黑眼圈、蜘蛛痣、肝病面容等都是乙肝不可忽視的征兆。

  1、皮膚瘙癢,這是因為乙肝患者肝功能異常時,膽汁酸的排出受阻,膽汁酸含量升高,大量的膽汁酸沉積於皮膚,刺激末梢神經,引起皮膚瘙癢。

  2、黑眼圈,肝髒與眼部有很大的關系,當肝髒出現問題時,一般眼睛部分也有相應病變,不過黑眼圈常見於慢性乙肝患者。

  3、肝病面容,其主要症狀有面色晦暗或黝黑,這是因為乙肝患者肝功能異常時,也影響機體的內分泌,皮膚色素沉著所引起的。

  4、 蜘蛛痣、肝掌,人體肝髒對雌激素有滅活能力,而乙肝患者的肝髒受損,肝功能異常,這時肝髒對雌激素的滅活能力也隨之下降,導致蜘蛛痣、肝掌的發生。

  5、黃疸,其症狀有皮膚發黃、鞏膜發黃,另外尿液也會出現黃染。黃疸的發生,是因為乙肝發病期,肝髒異常,肝髒對膽紅素的加工能力減弱造成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