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病人六禁忌

乙肝病人六禁忌

  (1)禁忌飲食過量,特別是過多食肉和糖類。乙肝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食品、鹹肉、全脂牛奶等。
   
    (2)禁忌酗酒。乙肝患者禁酒,戒酒是無條件的,白酒、啤酒都在禁忌范圍之內。
   
    (3)禁忌過多的體力和腦力勞動。勞累過度消耗大量營養和氧氣,導致肝髒能量供應大幅度減少,削弱肝髒的抗病力,會使乙肝病毒迅速擴散。病情波動期,最好臥床休息,靜養康復。
   
    (4)禁忌發怒、抑郁。有人統計:易怒的人冠心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6倍,患肝髒疾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8倍。所以乙肝患者務必保持心胸開闊,情緒樂觀,這樣才能減輕病痛,促進機體免疫機能的增強,最終戰勝疾病。
   
    (5)禁忌過度縱欲。慢性肝炎病毒不穩定時,一定要禁房事;處於病毒攜帶狀態或病情穩定時期的患者,也應該主動控制性生活的頻度。
   
    (6)禁忌亂用藥物。肝髒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許多藥物都要在肝髒內分解,轉化、解毒。亂用藥物必定會加重肝髒的代謝負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