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無症狀乙肝大三陽的危害都有什麼

無症狀乙肝大三陽的危害都有什麼

  隨著生活條件的進一步的改善,人們出去就餐的次數明顯增加,這就對患上乙肝帶來了隱患。無症狀乙肝大三陽危害主要有哪些?肝病專家表示,如果發現肝病相關的症狀和體征,肝功能異常就說明因病毒的存在對肝髒或相關的髒器夠成了破壞。

  肝病專家指出,無症狀乙肝大三陽就是指患者雖然是乙肝大三陽,但自己沒有任何與肝病相關的症狀和體征,肝功能正常,而這種"無症狀"狀態已持續半年以上,只有具備上述條件才能稱為無症狀乙肝大三陽。

  專家介紹,無症狀乙肝大三陽雖然無症狀,但是也有很大的危害。

  第一,少數這類大三陽可以進一步發展成肝癌。

  第二,這類大三陽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肝硬化。有人在所謂無症狀大三陽患者中檢查,發現3%已成為肝硬化,只是症狀不明顯而已。還有人對這些患者進行肝活檢,發現絕大多數患者的肝細胞有不同程度的炎性改變。推薦:乙肝病毒變異耐藥檢測 開創乙肝診療新紀元

  第三,這類大三陽尚有少數可轉變成肝癌。

  如果發現肝病相關的症狀和體征,肝功能異常就說明因病毒的存在對肝髒或相關的髒器夠成了破壞。無症狀乙肝大三陽必須要治療。因為此時的乙肝大三陽治療已提示乙肝病毒在體內大量復制,應當加以控制。不能消極的等待病情發展,不要錯誤的把沒有症狀認為沒事。乙肝大三陽無論有無症狀都要注意好個人衛生。

    以上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無症狀乙肝大三陽的危害都有的什麼,大家對此病應有所了解。專家特別提示:做好有效的預防措施,是對健康最有利的保障,如患上乙肝就盡快的去醫院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