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我們對乙肝的一些錯誤認識

我們對乙肝的一些錯誤認識

  乙肝疾病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一定的影響,我們必須正確的認識到這個疾病,哦我們在生活中多這個疾病的認識不是很深,有一些錯誤的認識。那麼,到底有一些什麼樣的錯誤認識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錯誤一:害怕和乙肝病人交往。

  乙肝病毒主要通過母嬰傳播、血液或血制品傳播。目前母嬰垂直傳播已經有很好的阻斷措施,這點大可放心。其實健康人注意避免接觸乙肝病人的血液,健康人自身有傷口的時候盡量避免接觸病人的體液。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觸血液的用品要分開(比如剃須刀);患有乙肝的婦女注意經期衛生? 一般是不會把乙肝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所以沒有必要對乙肝病人隔離,和乙肝病人在一起工作生活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錯誤二: 不能徹底除病毒就是無效。

  慢性乙肝防治指南明確指出,治療乙肝的目標是抑制病毒,延緩疾病進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對一些患者,長期抗病毒治療即使沒有徹底清除病毒,也可抑制病毒復制,減輕肝髒的炎症病變,改善肝功能,延緩肝髒的纖維化與肝硬化進程。所以判斷治療效果應綜合評判。

  錯誤三:一味的追求痊愈,胡亂相信一些廣告。

  市場上治療乙肝的藥物很多,甚至有很多都聲稱自己可以把大小三陽全部轉陰達到痊愈,這些簡直是無稽之談。如果盲目相信虛假廣告亂用藥,不僅不能治病,反而還可能發生一些不良反應,造成其他器官損害。目前有效的抗病毒藥物並不多,國際上廣泛使用的西藥抗乙肝病毒藥物有干擾素和核苷類藥物,所以治療乙肝一定要上正規的醫院明確檢查在有資質的大夫指導下治療。

  錯誤四:沒什麼症狀不用作治療。

  有很多人認為自己沒有症狀就無需治療,這個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一定要依據具體的化驗結果來判斷是否需要治療。沒有症狀並不代表目前的肝功能和b超也正常,如果出現了肝功能異常或b超提示有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那就需積極治療。即便肝功能正常的部分患者目前經過肝穿刺證實也存在病情的進展甚至已經出現了肝纖維化。病情得不到控制,部分患者可發展至肝硬化與肝癌。

  錯誤五:乙肝患者需要吃保肝藥物或保健品。

  乙肝人群只要保持肝功能和b超正常,一般不用一些保肝藥物或保健品。常常吃各種保健品或偏方。甚至有些保健品對乙肝病人自身就是個危害。很多藥物都是通過肝髒代謝的,過多服用只會加重乙肝患者肝髒負擔。

  以上就是我們在生活中對乙肝疾病常見的一些錯誤的認識了,希望大家看過之後,對這個疾病有一個新的認識和了解了。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些這樣的問題。不然這個疾病就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最後,我們就是患有疾病,也不要害怕,要積極接受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