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喝咖啡可以保護我們的肝髒嗎

喝咖啡可以保護我們的肝髒嗎

   不知何時起,咖啡已經逐步走進了我們的生活,無論是在工作的間隙,或者是在休閒的假日,飲上一杯咖啡既提神又享受,因此咖啡成了很多家庭的必備飲品。殊不知,這咖啡對我們的肝髒還有好處呢。有國外的研究小組調查證實,喝咖啡者與不喝咖啡者相比,谷丙轉氨酶低,而谷丙轉氨酶是肝髒疾病的重要標志。

  通過調查發現了咖啡的妙用,那咖啡預防肝髒病的效果來自哪些方面呢?

  有關專家表明,或許咖啡的養肝功能不是來自咖啡本身,而是來自愛喝咖啡者的生活方式,對於咖啡的這種功能來自何物,目前誰都不清楚。但是與咖啡同為大眾所喜好的飲品的茶葉卻沒有這種功能。

  不過,咖啡也不是多多益善的,因為咖啡有降低谷丙轉氨酶的作用,因此不推薦大家大量飲用。因為咖啡中的咖啡鹼能促進鈣的排出,容易引起骨質疏松症,特別是處於更年期的婦女等應該慎重。另外,咖啡鹼是通過肝髒分解的物質之一,而肝功能不健全者咖啡鹼的新陳代謝能力亦弱,所以若飲用大量咖啡,則有誘發脈搏加快、心律不齊等症的危險。

  專家向大家推薦速溶咖啡或滲漏式咖啡。因為咖啡中還有增加血液中膽固醇量的咖啡固醇,蒸煮的咖啡中會溶入更多的這種物質,導致人體肥胖,而經過過濾器過濾的滲漏式咖啡,與升華干燥提取成分的速溶咖啡,因其咖啡固醇等物質已被去掉,所以飲用則無這方面的擔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