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退燒藥+咖啡易傷肝

退燒藥+咖啡易傷肝

退燒藥 咖啡 傷肝

  很多止痛藥、退燒藥、感冒藥中都含有對乙酰氨基酚,包括散利痛、必理通、百服咛、泰諾、感康、速感寧、維C銀翹片、幸福傷風素、999感冒沖劑、速效傷風膠囊、新速效感冒片、小兒速效感冒沖劑、白加黑、康必得、海王銀得菲等,其中大部分為非處方藥。

  需要警惕的是,單獨長期、大量服用對乙酰氨基酚也將增加肝衰竭的危險,對成人來說,對乙酰氨基酚1天的最大劑量不應超過4克,否則會引起肝損害;一般推薦每天2克。治療發燒時療程一般不超過3天,止痛則不宜超過10天。

  如今,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如果把對乙酰氨基酚和咖啡混合服用,有導致嚴重後果的可能。對乙酰氨基酚在被肝髒裂解的過程中產生了一種有毒的生化酶,造成肝髒危險。咖啡因會使這種毒性物質的濃度升高3倍。此外,對乙酰氨基酚和酒精混合也協同該毒素引起肝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