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小兒乙肝的臨床症狀

小兒乙肝的臨床症狀

  多數乙肝患者中,有的是在小兒時期就感染了乙肝的病毒,但由於家長的疏忽,沒有發現,一直潛伏在身體裡,等到了發現的時候也只有後悔了。因此要了解小兒乙肝的症狀,以便在最短的時間內發現乙肝治療乙肝。

  專家指出,小兒感染乙肝病毒之後,也會出現一些症狀,需要仔細檢查和了解,因為這些症狀可能容易與其他疾病的症狀混淆,小兒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新生兒黃疸:小兒出生後周身皮膚、雙眼、小便都發黃為特征的疾病,這一般是可以通過藍光照射等方法來消除的,如果黃疸嚴重,則極有可能是乙肝引起,這個時候應該密切關注小兒的情況,及時檢查。

  2、不吃東西:由於感染了乙肝病毒,會導致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厭油膩食物、惡心等症狀,因此小兒乙肝症狀會表現出不肯吃奶、精神不振等情況。

  3、肝區腫大、疼痛:由於小兒可能無法直接表述自己的疼痛,因此會出現哭鬧不止的情況,這個時候就應該仔細觀察小兒的肝區是否有腫大的情況,並且及時的檢查了解。

  對於乙肝這種疾病來說,不僅成年人容易患上,兒童在最近幾年也成為了乙肝的一個高發病的人群,由於兒童的身體各個器官正處於一個生長發育的階段,所以乙肝給他們身體所造成的傷害是比較大的,那麼當小兒患上乙肝以後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小兒乙肝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當小兒患上乙肝這種疾病以後,小兒的肝髒有一些顯著的特點,這些特點使得它比較易受到侵害。小兒肝髒比成人相對較大,供血豐富,肝細胞再生能力強,但是小兒由於免疫系統不成熟,對入侵的肝炎病毒容易產生免疫耐受,致使嬰幼兒感染乙型、丙型肝炎後容易成為慢性攜帶者。乙肝病毒對於小兒威脅巨大,必須百倍警惕。

  另外,小兒乙肝的症狀表現除了以上所介紹的以外,一旦患者乙肝還會出現症狀表現有:肝髒發炎,肝腫大顯著;免疫系統發育不全,乙肝炎症表現一般較輕,但是容易慢性化;兒童感染乙肝後,多呈免疫耐受狀態,病情平穩,沒有明顯不適,慢性攜帶病毒,肝組織學正常或輕微的反應性炎症,活動性肝炎少見,暴發性肝炎罕見;肝髒結締發育不全組織,得了乙肝後,較少發生肝硬化;肝髒解毒功能差,醛固酮水平高,容易出現浮腫;

  上面講述的就是小兒乙肝的症狀,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小兒乙肝的症狀一般情況下都比較明顯,只要多多注意一定可以觀察到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