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怎樣預防和保健

脂肪肝怎樣預防和保健

脂肪肝如何保健 怎樣預防脂肪肝 預防脂肪肝的方法 

  概括說,脂肪肝飲食以高蛋白、適當脂肪、補充各種維生素為原則,同時控制糖類攝入。

  1. 所謂控制糖類攝入,是指除不吃甜食外,休息情況下,每天糧食攝人不應超過250克為宜。為什麼呢?因為進食大量糖類,糖代謝增強,使脂肪酸合成增加;進食大量糖類,還可以增加與合成脂肪有關的各種酶的活性,從而使脂肪合成增加。   蛋白質有保護肝細胞的作用,可以促使已經發生損傷的肝細胞恢復和再生。所以脂肪肝患者宜食入足量蛋白質,可飲去脂牛奶,吃蒸蛋白、少量豆制品、瘦肉、雞肉、魚蝦等。

  2.植物油含有谷固醇、豆固醇和必需脂肪酸,有較好的祛脂作用,可阻止肝細胞的脂肪變性。脂肪肝患者宜吃適量的各種植物油,如豆油、芝麻油、花生油、菜油等,每日不得超過10克。

  3.脂肪肝患者可伴有維生素缺乏,故要補充各種維生素,多吃綠色蔬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