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愛找好吃懶做的人

脂肪肝愛找好吃懶做的人

脂肪肝 好吃懶做 肝病 肝硬化 肝癌

  吃得太好太差 都會損害肝髒

  酒精是肝髒的第一殺手。脂肪肝主要分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就是由於長期飲酒造成的。

  大量酗酒首先會影響肝髒內脂肪酸的代謝,乙醇進入人體後,在肝髒內經過一系列的生化過程,最終會轉化為甘油三酯。長期大量飲酒,必然會導致大量甘油三酯堆積在肝髒之中,從而逐漸形成脂肪肝。

  因此,遠離酒精性脂肪肝,最重要的就是戒酒,減少酒精對肝髒的損害。

  營養過剩會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因為過剩的營養物質會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所以那些肥胖者,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更容易得脂肪肝。這些人平時大都吃得多而運動少,並且喜歡吃些甘甜油膩的食物,很容易導致脂肪在肝髒積聚。

  和營養過剩恰恰相反,長期營養不良、缺少蛋白質和維生素,也會引起營養缺乏性脂肪肝。

  眼下不少熱衷於減肥瘦身的年輕女性,經常用蔬菜和水果代替主食。當人體無法獲得葡萄糖及脂肪燃燒時所需的氧化酶類時,就會動用身體其他部位貯存的脂肪、蛋白質來轉化為葡萄糖。當大量脂肪、蛋白質通過肝髒這一“中轉站”轉化為熱量時,就容易導致脂肪在肝髒滯留,造成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