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警惕瘦子也會患上脂肪肝

警惕瘦子也會患上脂肪肝

古代都是以胖為美,而現今的審美觀點完全發生了變化,現在是以瘦為美,不難發現生活中胖人患上脂肪肝的占有很大一部分,因此瘦人就覺得只有胖人才會患上脂肪肝,從而忽視了自身的保健,最後導致自己也患上了這個病,今天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就來微大家做一下詳細的介紹。

據研究,西方人脂肪肝的遺傳背景主要是神經內分泌因素,因此得脂肪肝的人以肥胖者為主。東方人則不同,瘦的人也會得脂肪肝,這跟東方人體內含有一種“節儉基因”有關。

“節儉基因”形成在早期食物匮乏年代,它有利於人體進行能量貯備,以備饑餓時消耗,但在運動量減少和食物極大豐富的現在,“節儉基因”仍在繼續發揮作用,使該基因演變成脂肪肝、2型糖尿並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因此,瘦人也不能忽視脂肪肝的預防和定期檢查。

此外,對於一些查出有脂肪肝的胖人來說,存在著減肥速度過快的誤區。有些人采勸饑餓療法”,使體重在短期內迅速下降,這是非常有害的,會使脂肪酸大量釋放,沉積在肝髒、心髒等髒器,加重肝髒炎症,可能使肝細胞壞死、肝功能受損,嚴重時誘發肝纖維化,並損害其它重要髒器。漸進性減肥是最有效的。減肥有三個概念,無效減肥:每月減重小於0.45公斤;有效減肥:每周減重大於1.2公斤;有害減肥:每周減重大於1.5公斤,每月減重大於5公斤。

以上就是關於瘦人也會換脂肪肝的詳細介紹,因此我們在生活中大家都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由於自己的不當心換上了不必要的疾病,到時候真的是有苦難言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