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脂肪肝的飲食輔助療法

脂肪肝的飲食輔助療法

都說身體是才是革命的本錢,一旦被脂肪肝盯上,工作沒有精力,還直接威脅外科其他疾病,因此患者要高度警惕,選擇好的外科醫院做檢查診治。那麼,脂肪肝的飲食輔助療法 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通過一些相關疾病的食療方和飲食注意,可以幫助到那些接受治療的病患者,這對病患者的治療效果有著明顯的提升。因此,了解多一點相關疾病的食療方和飲食注意。以下就是對脂肪肝的有關食療方和飲食注意的介紹。

一、脂肪肝的食療方

1、何首烏粥取何首烏20克,粳米50克,大棗2枚。將何首烏洗淨曬干,打碎備用,再將粳米、紅棗加清水600毫升,放入鍋內煮成稀粥,兌入何首烏末攪勻,文火煮數沸,早晨空腹溫熱服食。

2、赤小豆鯉魚湯取赤小豆150克,鯉魚1條(約500克),玫瑰花6克。將鯉魚活殺去腸雜,與余兩味加水適量,共煮至爛熟。去花調味,分2~3次服食。

3、菠菜蛋湯取菠菜200克,雞蛋2只。將菠菜洗淨,人鍋內煸炒,加水適量,煮沸後,打入雞蛋,加鹽、味精調味,佐餐。

4、靈芝河蚌煮冰糖取靈芝20克,蚌肉250克,冰糖60克。將河蚌去殼取肉,用清水洗淨待用。靈芝入沙鍋加水煎煮約1小時,取濃汁加入蚌肉再煮,放入冰糖,待溶化即成,飲湯吃肉。

5、兔肉煨山藥取兔肉500克,懷山藥50克,鹽少許。將兔肉洗淨切塊,與懷山藥共煮,沸後改用文火煨,直至爛熟,飲湯吃肉。

二、脂肪肝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

山楂、制何首烏、雪蓮果、 燕麥 、玉米 、海帶 、黑芝麻、黑木耳、大蒜 、蘋果、牛奶 、洋蔥 、甘薯 ,胡蘿卜、花生、葵花籽、山楂、無花果等。

1、脂肪肝吃什麼花茶?

1)、 紅花山楂橘皮茶:紅花10g,山楂50g,橘皮12g,水煎取汁,每日1劑,分數次當茶飲。

2)、 荷葉山楂丹參茶:荷葉、山楂丹參10g,每日泡茶飲,數次多飲。

3)、 金歸揸橘茶:郁金、當歸各12g,山楂、橘皮各25g,加水同煎取汁代茶飲,每日1劑,分2-3次內服。

在了解脂肪肝的飲食輔助療法的同時,專家也要提醒廣大脂肪肝患者朋友,保持一個樂觀而積極的心態,脂肪肝疾病一定會早日恢復健康的。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脂肪肝的飲食輔助療法應該有所了解,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