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治療的一些相關方案

肝硬化治療的一些相關方案

肝硬化治療的一些相關方案

男 | 24歲

健康咨詢描述: 肝硬化治療的一些相關方案,大家清楚嗎,為我解答一下吧好嗎:

想得到的幫助: 肝硬化治療的一些相關方案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1、一般藥物治療是治療肝硬化的方法之一。根據病情的需要主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另用中藥可達到活血化瘀、理氣功效。肝硬化患者用藥推薦服用體恆健養肝片,含中藥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養肝片可以分解已增生的纖維組織,改善肝內血液循環、阻止肝細胞壞死。可使脾髒縮小肝纖維化、另一方面減輕患者的疼痛感,改善身體所出現的乏力、肝區不適、脹痛等,具有無毒副作用、安全可靠、不會加重肝髒的負擔等優勢,患者值得考慮。是患者進行治療的最佳選擇。
       2、飲食治療是肝硬化的輔助治療方法之一。肝硬化患者合理飲食及營養,有利於恢復肝細胞功能,穩定病情。肝硬化病人的消化能力降低,每次進食不宜過量,以免加重肝髒負擔。要少食多餐,尤其是在出現腹水時,更要注意減少進食量,以免增加飽脹不適的感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