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會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

肝硬化會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

肝硬化會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

男 | 31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一直患有肝炎,平時只偶爾吃些護肝片治療,除了體質差些也沒別的嚴重不適。聽一個朋友說很多肝炎患者慢慢發展會轉化成肝硬化的,想了解一下當肝炎轉成肝硬化時會有什麼明顯的症狀。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肝硬化會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肝硬化會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

醫生回復建議:

      肝硬化明顯症狀
      一、全身症狀,肝硬化患者會出現消瘦、乏力、精神不振、失眠等症狀,而且很多患者會有皮膚干枯、面色灰暗黝黑的症狀。
      二、消化道症狀,肝硬化會出現食欲不振、嘔吐、惡心、厭油膩等症狀,這主要跟患者肝功能異常,膽汁分泌減少還有消化道消化、吸收能力減弱有關。
      三、慢性腹瀉,這主要是由於肝硬化患者出現門靜脈回流障礙,導致胃腸道黏膜水腫,脂肪吸收不良所導致的。四、浮腫和腹水,腹水是肝硬化中晚期的一個明顯的表現,主要是由於患者血漿白蛋白和膠體滲透壓降低所致。
      五、上消化道出血,主要是患者出現急性糜爛性胃炎和胃潰瘍時,往往會出現上消化道出血的現象,所以患者此時的飲食應該注意以流質性食物為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