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腹水,看長海醫院哪個科醫生好?

肝硬化腹水,看長海醫院哪個科醫生好?

肝硬化腹水,看長海醫院哪個科醫生好?

女 | 72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今天剛查出這個結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看長海醫院哪個科及胃醫生?肝硬、腹水會傳染嗎?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1.肝硬化病人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要保持樂觀的情緒,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2.所用食物應易消化、富營養.高蛋白、高糖、高維生素、低脂為肝硬化病人選擇飲食的原則.
        
      指導意見:
      3.有腹水時要臥床休息,增加營養,並限制鹽的攝入,最好采用無鹽或低鹽飲食,每日食鹽量以不超過5克(1錢)為宜.
        4.腹水明顯時還要限制水的攝入,一般進水量以控制在每日1000毫升(相當於醫院用的鹽水瓶2瓶).嚴重低鈉血症者,應限制在500毫升以內.
        5.伴有食道靜脈曲張者,應避免刺激性的及硬的食物,以免損傷曲張的食道靜脈造成大出血.
        6.有肝昏迷可能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3餐應以蔬菜為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