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哪些人更容易得肝硬化

哪些人更容易得肝硬化

哪些人更容易得肝硬化?通常肝硬化表現為肝細胞彌漫性變性壞死,繼而出現纖維組織增生和肝細胞結節狀再生,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不僅對人體肝髒健康的危害比較大,而且對患者生命安全的威脅也比較大,所以,容易得肝硬化的患者要積極提前做好預防准備。那麼哪些人更容易得肝硬化呢?

1、肝炎病毒感染者:常見的有乙肝患者,丙肝患者。由於患有病毒性肝炎的患者由於忽略治療、治療不當或治療不徹底而使病情發生了惡化。一部分患者的肝炎轉化為慢性肝炎後,很容易發展為肝硬化。

2、長期酗酒者:肝病專家指出,千萬不要小瞧了喝酒的危害,因為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並發展到肝硬化。

3、肝髒淤血者:長期反復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這些疾病可引起肝髒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

哪些人更容易得肝硬化?除了以上的這些人群更容易得肝硬化外,先天梅毒性肝硬化、新陳代謝失調人群以及血友病等遺傳新陳代謝缺陷的,也均是可造成肝硬化。因此,只要患有以上一種情況的患者,都要積極治療疾病,和肝硬化的治療,以防病情最終發展到肝硬化,危害生命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