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170,谷草轉氨酶74,不飲酒,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170,谷草轉氨酶74,不飲酒,怎麼辦

概 述

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一般都是人體必不可缺少的轉氨酶。這兩種轉氨酶一般都是存在於肝髒中。由於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本身就比較敏感,對肝髒具有很強的敏感性。所以,當肝髒出現一點問題時,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就會明顯升高。但是谷丙轉氨酶升高得越高,並不代表肝髒損害的嚴重程度。因為谷丙轉酶受很多因素的影響。

谷丙轉氨酶170,谷草轉氨酶74,不飲酒,怎麼辦

步驟/方法:

1比如,熬夜,抽煙,飲食都等等。都能導致谷丙轉氨酶發生變化。甚至在一天時間內,谷丙轉氨酶的數值會變化數次。所以上醫院就診的話,一定要空腹。增加檢查的准確性,有利於醫生給予完善的治療方案,有利於患者恢復正常。所以,細節方面的問題也是很重要的。

第1步

2而谷草轉氨酶升高的話,絕大多數的患者都會有發熱,皮膚微黃,消瘦,惡心,食欲減退,便秘等症狀。但是由於患者對疾病的了解,很多患者都缺少對疾病的警覺性,一般都是等到體檢或者是症狀比較明顯的情況下,才會發現。

3正常情況下,谷丙轉酶升高不明顯的患者,可以通過自身的調整恢復正常。但是如果是谷草轉氨酶升高的話,一般很難通過自己來調整的。必須上醫院做檢查,根據病情采取相應的治療措施。

注意事項:

臨床上一般都是首選藥物治療。通過藥物的做用力來降低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使得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下降至正常范圍。但是在恢復正常以後,建議定期上醫院檢查一段時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