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400多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400多怎麼辦

概 述

肝髒是人體的重要解毒器官。谷丙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谷丙轉氨酶偏高在臨床上是很常見的現象,在正常的因素裡,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這是由於肝髒受到破壞所造成的。果柄轉氨酶偏高的危害主要就是對患者肝髒的損害,導致肝細胞不斷損傷。同時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危害就是導致肝髒的代謝和解毒,解毒能力降低,從而使藥物代謝和身體毒素,得不到及時的排出,加重肝髒負擔。

谷丙轉氨酶400多怎麼辦

步驟/方法:

1谷丙轉氨酶偏高一般選擇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齊墩果酸,等化學成分的藥物,只要患者正常使用降酶藥物,谷丙轉氨酶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輕微的轉氨酶升高不單是肝髒的問題,情緒因素或者是心髒疾病還有胰腺疾病,均可出現轉氨酶升高的可能性。

第1步

2谷丙轉氨酶雖然是反映肝髒功能的一個重要指標,在體檢時常常要做這項檢查,但有些人卻誤認為,只要谷丙轉氨酶升高了就是得了肝炎,然而轉氨酶反映肝髒的健康狀況,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肝炎壞死中毒的,均可造成肝細胞的損傷。

3谷丙轉氨酶升高也有可能是因為急性肝炎所致,然而谷丙轉氨酶中度升高常見於慢性肝炎。谷丙轉氨酶升高也可導致酒精肝,而對於酒精肝的治療首先必須戒酒,積極成功的戒酒是防治酒精肝最有效的措施。

注意事項:

谷丙轉氨酶過高的患者要注意補充維生素,注意飲食,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酸性的蔬菜和水果,平常要注意增加vc的含量,不吸煙不飲酒加上肝髒負擔,少使用或不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