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怎麼辦

概 述

您好,首先,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中很重要的檢查項目,如果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升高,則說明肝髒受到了損害,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值在0到40,但是引起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的原因有很多,我們最常見有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酒精肝以及脂肪肝,這些疾病都會導致肝髒的損害,從而導致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所以積極及時的治療是很有必要的,以下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首先,造成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由於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話,就先確定是哪種肝炎,肝炎又分為慢性肝炎以及急性肝炎。對於治療病毒性肝炎一般選用免疫調節劑,例如免疫核糖核酸,胸腺素

第1步

2如果是酒精肝或者是脂肪肝的話,一方面要戒煙戒酒,然後是飲食上少吃油膩的東西,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易消化的食物。另一方面,服用些保肝的藥物,例如促肝細胞生長素,甘草酸二铵以及腺苷蛋氨酸。

第2步

3由於用藥過多會增加肝髒的負擔,所以藥物盡量要少用,有必要的話可以服用中藥來協調肝功能的恢復,例如茵陳、栀子、赤芍、丹參。起居上要做到早睡早起,以及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每天睡夠7到8小時。

第3步

注意事項:

一旦發現,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則說明肝髒受到了損害,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會導致肝硬化,肝性腦病以及肝癌的發生,沒有乙肝抗體的,要及時接種乙肝疫苗。以上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保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