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膽紅素有點高,我的肝功能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膽紅素有點高,我的肝功能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概 述

肝髒是人體內重要器官之一,人體離了肝髒無法存活。肝髒的功能主要有:1、解毒功能。2、代謝功能。3、分泌膽汁。4、造血、儲血和調節循環血量的功能。5、免疫防御功能。6、肝髒再生功能。這些功能都是支持的人體日常運轉的重要程序,可想而知肝髒的重要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做好對肝髒的保護,損害肝髒就等於是在威脅自己的生命一樣。

膽紅素有點高,我的肝功能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步驟/方法:

1膽紅素是否正常是體現肝功能是否正常的一個重要指標,膽紅素測試分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還有總膽紅素三項,如果單純的只是一項指標稍微有點偏高,這不能斷定是否肝功不正常的,其他原因也是可以導致膽紅素升高的。

第1步

2如果是正常體質的話體檢,只是顯示三項中其一是略微偏高,其他的檢查項都沒問題的話,可能是上火了或者是其他飲食方面的原因引起偏高了點的,不奇怪,但是如果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話,就要注意做詳細的檢查了。

3在做肝功檢查之前12小時內最好是不要進食,也不要吃比較熱氣的東西,熬夜也是不允許的,這些間接的原因都可能會導致膽紅素檢測結果的准確性,所以說不能單憑一項檢驗指標就直接斷定肝功有問題,這些都是很武斷的。

注意事項:

膽紅素出現偏高有很多種原因,不一定就是是肝功出現問題,飲食習慣不良也是可以導致的,不要經常吃上火的東西,飲食清淡點,煙酒能戒就戒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