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的症狀表現及飲食禁忌

肝硬化的症狀表現及飲食禁忌

概 述

想了解一下肝硬化在臨床上都有哪些症狀,另外如果患了肝硬化的話,患者在日常飲食上面有哪些東西是不能吃的?我有一個遠房親戚,他是乙肝患者。自從得知自己患了乙肝之後,日常生活當中也是非常注意的,就害怕病情加重,最終演變成為肝硬化。但是最近這半年來就發現他的病情有所加重,臉色越來越黃。食欲也不太好。而且經常感覺腹脹,特別擔心變成了肝硬化,所以想咨詢一下。

肝硬化的症狀表現及飲食禁忌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患者在臨床上的症狀因病情有所不同。早期的肝硬化患者出現的臨床症狀主要是消化道系統的一些症狀,比如消化道出血,同時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腹水,尿少以及腹脹。這是早期的肝硬化患者比較常見的症狀。當然也可能會伴隨其他的一些並發症。

第1步

2如果要做檢查的話,就能夠發現肝硬化早期患者還會出現血清蛋白降低。另外肝硬化患者的臉色是偏暗的。有些患者可能還會出現色素斑,蜘蛛痣等。如果患者的肝硬化比較嚴重的話,到了晚期患者會出現浮腫主要表現是面部浮腫,下肢浮腫,腹水的情況會加重。

3另外患者的身體會越來越虛弱,而且特別容易覺得疲勞,有些患者甚至生活自理都困難。還會出現黃疸的情況。另外患者的食欲也會受到影響,很多患者都是吃一點主食就覺得吃不下去了。主要因為患者的腹脹非常嚴重。

注意事項:

另外,肝硬化患者在飲食方面也有一些需要謹記的東西,比如說金槍魚沙丁魚。因為吃這些魚很容易引起消化道出血,另外不要吃過多的蛋白質。同時不要吸煙,也不要喝酒。高糖的食物盡量也不要吃,同時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