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

概 述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它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為長期或反復的作用而形成的肝損害。大部分人都是因為得了肝炎後才出現的肝硬化,那少部分則是因為酒精造成肝硬化,當然,還有其他。早期,肝髒的功能還是比較強,所以無明顯症狀,但是到後期,肝功能受到損害,不進如此,還會聯系到其他系統受累,到了晚期,則會出現多種嚴重的並發症。

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

步驟/方法:

1肝硬化的症狀可能會引起肝炎這一表現,尤其是,它也可以隱藏起來,在不經意間起病。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症狀,如有輕度的乏力、腹脹、肝脾比較輕度的腫大、輕度黃疸等等。

第1步

2肝硬化還能表現在全身症狀上,如常見的渾身乏力、面目消瘦、面色難看,尿少、腿部及腳部會出現水腫。肝硬化一樣能引發消化道症狀,如沒有食欲、腹部出現腫脹、胃腸功能紊亂,或者是吸收不良等症狀。

3肝硬化會帶來內分泌障礙這一症狀,如皮膚色素沉著(長斑)、女性會月經失調、而男性的乳房發育、腮腺也會腫大。此外,雙腿雙腳都會出現水腫、尿液變少、腹腔有積液、胸腔內也會留有積液。

注意事項:

肝硬化沒有傳染性,但目前來說,是無法根治的,所以在身體不適的時候,盡在去醫院做檢查,主要在於早期發現後,可以阻止病程的進展,以延長生命和保持基本的勞動力。此外,肝硬化會因為引起並發症而導致死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