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是怎麼產生的

肝硬化腹水是怎麼產生的

概 述

肝腹水是肝髒疾病到了終末期(失代償期)的一個臨床表現。這個時候如果不積極的進行相關處理那麼預後是很差的。一般引起肝腹水這種情況出現的疾病比較多比如乙肝,丙肝,酒精肝等都可以引起肝硬化從而出現肝硬化腹水的情況。肝硬化腹水這種情況的出現表示疾病已經進展到失代償期了,肝功能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傷了。我們今天主要要說的是這個腹水是怎麼出現的。

肝硬化腹水是怎麼產生的

步驟/方法:

1肝髒一般對於疾病的反應都是十分遲鈍的,早期發生在肝髒上面的疾病往往沒有特征性的表現,一般出現症狀大部分都是中晚期的時候了,所以臨床上把肝髒稱為最任勞任怨的器官,同時也稱為最大的隱形殺手,一般肝硬化腹水出現有兩方面的因素一是自身因素,二是全身因素。

2一般常見導致肝硬化腹水形成的自身因素有:門靜脈高壓影響到組織液的吸收,低蛋白血症影響到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從而導致血液成分外滲,還有就是由於肝靜脈回流受阻,從而導致淋巴液生產過多,這些都是由於肝髒自身因素造成的腹水的原因。

3一般引起肝硬化腹水出現的全身因素主要有由於肝髒功能不全引起醛固酮激素分泌以及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從而導致腎髒對水鈉的吸收增加,由於的肝髒功能不全,從而導致循環血容量減少,從而導致腎髒血流量、排鈉和排尿量減少。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腹水出現後一般是需要積極的進行處理的,因為腹水不單單是帶走了營養物質,同時疾病本身的存在對身體各個器官都是有影響的。低蛋白血症,門靜脈高壓等容易引起各種嚴重的並發症的出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