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肝硬化腹水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概 述

肝腹水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肝髒疾病。一般的情況下都是肝病到了中期或者是晚期的時候才會出現肝腹水的情況。所以一旦患者出現了肝腹水就證明肝髒疾病已經非常的嚴重了。肝腹水除了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之外,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如果能夠在日常的生活方面,對於這些注意事項多加注意的話。對於預防病情惡化是有一定幫助的。

肝硬化腹水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步驟/方法:

1肝腹水的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嚴格的控制水和鹽的攝入量。每日身體所攝入的水量最好是控制在一千毫升一下。相對於水的控制,鹽的控制更為重要,所以肝腹水的患者一定要以低鹽的飲食為主。

第1步

2目前臨床上對於肝腹水患者的腹水處理方法主要是抽取,實際上患者不易反復多次的抽取肝腹水,因為這種反復多次抽取法會使身體內的營養物質尤其是白蛋白丟失。最後會造成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

3另外肝腹水患者還要解除煙酒,其實對於正常人而言如果吸煙喝酒過量的話也會給身體造成危害,何況是肝腹水患者,會給肝髒帶來更嚴重的負擔加重患者的病情。另外患者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除了吃低鹽的食物之外,還要吃低脂肪的食物。

注意事項:

患者可以吃一些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高維生素的食物,嗯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都有利於患者病情的控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