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案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案

概 述

造成肝硬化肝腹水的原因主要是飲食不規律,很多人經常在年輕的時候飲食不節制,喜歡大魚大肉,不管腸胃能不能消化,而且喜歡抽煙喝酒,酒精過多造成肝部受損硬化,長期肝硬化又會容易導致有腹水,而且其並發症也很嚴重,不及時治療護理對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嚴重的肝硬化,腹水過多,會讓身體一直疲乏,器官受到損害,甚至威脅生命,必須及時系統的治療。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案

步驟/方法:

1肝硬化和肝腹水,一般不宜采用藥物治療,因為現在沒有特殊的藥物可以快速治愈這個疾病,可以適當使用抗病毒的中成藥治療,副作用小,不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傷害,但是需要長時間的治療才會有效果。

2患有肝硬化肝腹水,多數從飲食方面來調理,腹水要注意控制水鈉的攝取,嚴重的需要抽水治療,平時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硬不要咬碎也不好消化的食物,更加不要喝酒,因為酒精會導致病情惡化。

第2步

3不能吃太多的鹽,因為肝硬化會導致利尿素功能減弱,出現水腫或者腹水,所以平時做菜盡量少放鹽,也不要吃糖分太多的食物,不吃甜膩的東西,可以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魚,蝦等可以多吃。

注意事項:

患有肝硬化肝腹水,盡量經常去醫院檢查情況,嚴重的需要住院治療觀察,一般的症狀在家裡自己調養就好了,多休息,不要勞累,適當鍛煉身體,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