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是否傳染

肝硬化腹水是否傳染

概 述

現在因為我們平時日常的生活沒有注意而且身處在各種疾病的裡面,我們可能稍微不注意就會引發疾病。很多時候我們聽個各類的疾病可能都會覺得害怕,擔心這樣的疾病會不會傳染到我們的身上,讓我們變得誠惶誠恐。肝硬化腹水這樣情況的疾病似乎很嚴重的樣子,面對著我們的神經估計又得緊繃了。因為我們擔心自己會被傳染上,那麼肝硬化腹水是否傳染呢?

肝硬化腹水是否傳染

步驟/方法:

1肝硬化腹水這種疾病我們也把它叫做肝腹水,即我們的身體裡面出現了過多游離的液體。它呢是一種慢性發作的疾病,通常是我們的肝髒的功能出現了減弱,從而脾髒變大了且的對於蛋白質,維生素吸收能力變差而出現腹水。

第1步

2肝腹水它呢通常只是我們的肝疾病引發的一種症狀表現,一般的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的。但是什麼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肝腹水可能引發原因是病毒性肝炎又或者被血吸蟲感染等等原因。

3通常具有傳染性的病毒感染才具有傳染性。因此,假如我們的肝硬化腹水病症是因為我們身體慢性乙型肝炎所引發的話,而且我們自己本身又不存在著抗體的話,那麼我們就很有可能出現感染的可能。

注意事項:

因此,對於肝硬化腹水這種疾病,我們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適當的補充營養,控制鹽和水的攝取量,了解我們體內的抗體情況。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