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引起的脾大怎麼治

肝硬化引起的脾大怎麼治

概 述

在我國大多數患者的肝硬化是由肝炎後肝硬化,少部分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蟲性肝硬化,通常來說肝硬化患者很容易會引起脾大,所以患者在注意治療脾大的問題時,還需要注意門靜脈高壓引起的一系列問題;另外,肝硬化是發生原發性肝癌的高危因素,患者一定要定期檢查AFP和腹部B超。下面,就和大家一快來看看肝硬化引起的脾大怎麼治的相關情況吧。

肝硬化引起的脾大怎麼治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知道肝硬化患者很容易會引起脾大,所以患者想要治療肝硬化引起的脾大,主要還是先根據患者的自身條件,並且結合肝腎功能,治療肝硬化,緩解肝硬化症狀,促進肝細胞再生,恢復肝功能之後,脾髒自然會恢復正常。

第1步

2其次,我們還知道脾髒的血液通過門靜脈回液,肝硬化導致門脈的壓力增加,導致脾髒血液回流障礙,引起腫大,所以患者治療主要是降低門脈壓力,可以使用垂體後葉素治療,脾過大,血細胞低的話,要進行切除緩解病情。

第2步

3最後,患者還需要注意一般如果沒有難治性的並發症,醫生是不建議切除脾髒的。因為我們身體的脾髒為免疫器官,切除後對人體有一定影響,並且不能改善肝硬化的預後,一定要慎重。

注意事項:

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以及熬夜等不良習慣,以免加重肝損害。還要注意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並且注意飲食以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於消化的飲食為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