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還能用抗病毒治療嗎

肝硬化還能用抗病毒治療嗎

概 述

聽朋友說她有個認識的人,是在醫院住院的時候認識的,挺有緣的,這個人是因為肝硬化住院的,來的時候挺急的,不過經過醫院一天一宿的搶救沒有生命危險了,真的是感謝醫院的醫生啊,沒有他們患者真的是危險啊。這個病人和我朋友一直有聯系,並且這個患者目前的症狀還可以,由於自己很好的照顧,前段時間去醫院復查醫生說病情控制的很好,也沒有惡化。而且身體其他器官都很正常,所以自己想長壽自己先照顧好自己。那麼對於肝硬化能不能用抗病毒治療,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朋友,以此借鑒。

肝硬化還能用抗病毒治療嗎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來了解什麼是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種很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復作用形成的彌漫性肝損害。早期由於肝髒代償功能較強可沒有明顯症狀,後期會以肝功能損害和門脈高壓表現,晚期常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癌變並發症。

2肝硬化的病因?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可分為營養不良性肝硬化、病毒性肝炎肝硬化、代謝性肝硬化、膽汁淤積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硬化、毒物和藥物性肝硬化、肝靜脈回流受阻性肝硬化、隱源性肝硬化等。

第2步

3肝硬化的治療?針對肝硬化的治療支持治療,輸液中可加入維生素C、胰島素、氯化鉀,可給予保肝、降酶、退黃治療。如果乙肝肝硬化的,需要采用抗病毒治療,其實所有的肝硬化都需要抗病毒治療,治療藥物包括干擾素和核苷(酸)類似物。

注意事項:

誰都不想有病,那麼生病了就需要找最好的醫院讓最好的醫生治療,這樣不耽誤治療而且病情還控制了,病人也少遭受病魔的折磨,家人也少遭罪。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以清淡為主,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就好好的活著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