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的預防和保健

肝硬化的預防和保健

概 述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髒病,一般可由於營養不良,過度飲酒,長期的化學物中的等引起,會使肝髒變形,縮小,變硬,破壞了肝髒原有的結構。如何來預防肝硬化,在平時就應該做好保護。

步驟/方法:

1要徹底治療病毒性肝炎,這事導致肝硬化的最重要的病因,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一旦發現就要及時的就醫徹底的治療,不能有所懈怠,以免造成終身的遺憾。

2要積極的防治吸血蟲病,吸血蟲病在南方比較的流行,一旦患上,肝髒的匯管區刺激結締組織增生而引起靜脈高壓症,肝髒就會呈纖維狀變化,就是吸血蟲病肝硬化,治療十分困難。

3還要盡量的避免接觸或是使用一些可能會損害肝髒的化學藥物或毒物,像一些藥物如甲基多巴,四環素,雙醋酚汀,辛可芬等。都會引起藥物性或是中毒性肝炎,從而發展成肝硬化。

注意事項:

平時要加強營養的攝入,營養不良也可能導致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